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正文
学术活动

实验室教师参加2021NECLIME国际学术会议

2021年04月30日 09:17 刘帮军 点击:[]

2021419日至22日,欧亚新近纪气候变化研究组织(NECLIME (https://www.neclime.de/index.html)举办了网上国际学术会议,来自德国、美国、俄罗斯、巴西、日本、法国、意大利和中国等十几个国家的三十多位专家学者做了专题报告。与会学者针对新生代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以及当今全球气候变化和野火频发的气候现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各位学者在分享自己研究成果的同时,积极讨论和展望未来的研究热点和方向。重点实验室刘帮军博士受邀参加会议并做题为“Evidence and palaeoenvironmental significance for the recurrent wildfires in an upper Pliocene lignite deposit from Yunnan, SW China”的学术报告。会后刘帮军博士和各位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特别是在建立新生代古野火系生态统研究小组进展方面和来自世界各国的学者进行了探讨。此次会议促进了重点实验室与国际组织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为以后开展国际学术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欧亚新近纪气候变化研究组织(NECLIME)是成立于1999年的国际学术组织,最初致力于欧亚大陆新生代气候演化和大陆生态系统的相关变化。随着不断的发展,现已扩展为研究全球(古)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和大陆生态系统演化的国际性学术组织。现有古植物学、植物大化石、木化石、野火生态学和气候变化等五个研究组,有来自34个国家的140多名成员。

26C745F841


                                               


上一条:实验室教师组织和参加第五届全国青年地质大会
下一条:2020年秋季博士论坛系列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