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实验室新闻>>正文
实验室新闻

秦身钧教授在国际期刊Fuel发表论文

2019年12月29日 10:05  点击:[]

近日,实验室Balaji Panchal博士后以第一作者,秦身钧教授为通讯作者,河北工程大学为第一单位在《Fuel》发表了题为Process optimization using novel acidic ionic liquids and the kinetics modeling of methyl esters using Jatropha curcas oil with dimethyl carbonate的论文。《Fuel》是由Elsevier出版、SCI索引的《Journal Citation Reports》中二区TOP期刊,2018年影响因子5.1285-Year Impact Factor: 5.223。该论文阐述了利用麻风树油制得生物柴油的最新成果。

生物柴油是长链脂肪酸单烷基酯的混合物,具有可再生性、生物降解性、地域性和环境友好性等特点,被认为是一种最先进的可持续生物燃料,多年来备受学术界的关注。论文以正己烷为萃取溶剂,用离子液体进行萃取,提高了油脂的提取率。合成了新型固体酸性离子液体聚合物,并对其进行了表征。利用该成果可生产出满足质量要求的高纯度甲酯。

Graphical abstract


论文:Balaji Panchal, Tao Chang⁎, Shenjun Qin⁎, Yuzhuang Sun, Jinxi Wang, Kai Bian. Process optimization using novel acidic ionic liquids and the kinetics modeling of methyl esters using Jatropha curcas oil with dimethyl carbonate [J]. Fuel, 258(2019)116165.

文章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016236119315194

 

上一条:实验室赴中煤西北能源有限公司和开滦集团洽谈科研合作
下一条:王金喜老师在国际期刊Fuel发表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