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实验室新闻>>正文
实验室新闻

王金喜老师在国际期刊Fuel发表论文

2019年12月29日 09:42  点击:[]

 


近日,实验室王金喜教授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河北工程大学为第一单位在《Fuel》发表了题为“Distribution characteristics and migration patterns of hazardous trace elements in coal combustion products of power plants”的论文。《Fuel》是由Elsevier出版、SCI索引的《Journal Citation Reports》中二区TOP期刊,2018年影响因子5.128。该论文阐述了电厂煤燃产物中有害微量元素的分布与迁移规律的最新研究成果。

煤炭是我国最重要的发电能源中国。随着世界电力需求的快速增长和高灰分劣质煤的应用,燃煤电厂生产了大量不同性能的燃煤产物(炉渣和粉煤灰)。煤燃烧产物中有害元素的富集和释放会对人体健康和环境造成危害。从环境角度出发,研究煤燃烧过程中有害元素的发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课题组通过现场调研和实验分析,研究了煤燃烧产物中有害微量元素的分布特征和赋存状态,并对比分析了不同粒径煤灰中有害元素的分布规律,建立了煤燃烧过程中有害微量元素的迁移转化模型。该论文是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下获得的标志性成果。

Graphical abstract


 

论文:Jinxi Wang, Zhen Yang, Shenjun Qin, Balaji Panchal, Yuzhuang Sun, Hongya Niu. Distribution characteristics and migration patterns of hazardous trace elements in coal-fired products of power plants[J]. Fuel, 258(2019)116062.

文章链接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016236119314164

 

上一条:秦身钧教授在国际期刊Fuel发表论文
下一条:实验室赴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地质研究所开展合作交流

关闭